對的起源

about coffee

1999年起,【對的咖啡】所屬咖啡企業集團即在台灣推廣精品咖啡,相信喜愛精品咖啡的眾老饕們對於GEORGE HOUSE、以及其總公司凰升企業一定不陌生;我們進口涵蓋世界各國的優質生豆、擁有專業唯一堪稱國寶的咖啡烘焙技術、以及先知先見獨門絕活的萃煮手法,讓我們成為台灣精品咖啡領域中的先驅者。

著咖啡品飲文化的進展,於2017年初,我們成立了對的咖啡,並在宜蘭設立對的咖啡學遊工場,期許能提供一個更適合的品牌媒介與空間,讓不論是淺嚐咖啡的初心者、或熱愛咖啡的狂熱同好,都能透過【對的咖啡】的牽引,更深入地認識咖啡品味咖啡體驗咖啡學遊

異國貴事 打開精品咖啡之鑰

猶記一次在異國旅行,因為走累了,隨意找個露天咖啡座,點了杯黑咖啡,趁熱品嚐著咖啡也邊欣賞異國風情。約莫過了一個小時,手上的咖啡早已喝完,但看看鄰座的客人,幾乎沒什 麼變動,但他們手邊的咖啡卻都還有大半杯,完全顛覆了我「咖啡要趁熱喝」的觀念。 於是,我又點了杯咖啡,細細觀察琢磨著......看到這些外國人,花一個下午享受「一杯」咖啡,而且咖啡也沒因為變涼而走味,這件事情,激發了我想深入瞭解咖啡的決心,也是開啟 我對精品咖啡的一把精鑰。

啡嚐教育 咖啡與蛋糕的震撼

回國之後,開始多方接觸與鑽研咖啡的知識領域。在1999年成立凰升咖啡公司,從事咖啡豆貿易,同年創立GEORGE HOUSE精品咖啡館。 有一天,客人點了咖啡與蛋糕,端上咖啡時,我一如往常的跟客人聊咖啡、分享咖啡故事!結帳時,客人有禮的說:「咖啡真的很好喝,滿嘴生津又留香,但吃了蛋糕後,破壞了我滿口 的咖啡香,咖啡的味道也都喝不出來了,好可惜啊!」 如同晴天霹靂的一段話,讓我不停思索著,平時跟客人分享精品咖啡如何細細品味由熱到冷的甘、酸、香、醇、苦多重口感變化,今天因為一塊蛋糕而破壞了一切,我本末倒置了嗎? 於是,本要討好客人又商業化的蛋糕,從此未在GEORGE HOUSE出現了!

錯的源頭 確信自己對的專業

有一回在產區下訂咖啡豆,確認豆子品質都沒問題,但卻在提貨時,發現豆商給的是次等品,為了這件事,在當地還得到『火爆浪子』的稱號。 我生氣是因為這影響是很深遠的:「咖啡生豆,從源頭就不對了,那後面,還有什麼會是對的!我不要不對的東西,我不會向不對的東西妥協,行為不對、誠信不對、態度不對、東西不 對,就什麼都不對了!」 親自走訪產區,就是為了要確保『對的咖啡從頭開始,就是對的』。 我們每天在喝咖啡,但99%不是在喝一杯對的咖啡。我覺得,咖啡不是用來討好人,而是用來讓人『用好心喝到好咖啡』。

對的咖啡 堅持沒妥協這件事

一路走來幾十年,對我來說,「咖啡沒有妥協這件事,只有堅持」! 而【對的咖啡】這個品牌,就是起源在這個概念下。 我發現對於咖啡知識與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越來越多,但真正懂得喝咖啡、了解什麼叫好咖啡的人仍不多。 現在,我想廣泛影響更多的人,懂得自己手上的那杯咖啡,該如何品出它真實的味道,分辦它的好與壞。希望讓愛喝咖啡的人,不再只是憑藉銷售推介,而是憑自己舌尖品到的味道,判 斷好壞和對錯。讓大家知道什麼叫【對的咖啡】,創造一個不會有不對的咖啡的世界。 問問天天喝咖啡的你,真正喝過對的咖啡嗎? 我是王于睿,大家都叫我George,來宜蘭,記得找我喝杯對的咖啡!

對的咖啡願景 the coffee vision

往,喝咖啡的人多,品咖啡的人少,精品咖啡的道路上是孤獨的,時至今日,越來越多懂咖啡的人,以及想懂咖啡的人,但您真的理解【對的咖啡】嗎?咖啡風味、偏好或許無關對錯,但品質、專業與健康,則是愛好咖啡的我們共同講究的,對的咖啡將品持這個初衷並要做到讓大家:

「喝對的咖啡就對了」

沒有喝過對的咖啡,真的沒喝過咖啡。

對的咖啡期許,從上到下,從咖啡從業同好到品嘗咖啡的消費者,都能透過對的咖啡明白到、調製出、品嘗到一杯由裡到外都正確的【對的咖啡】。

咖啡有感

對的咖啡無他,好豆與好品味而已。 對於熟知咖啡知識與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越來越多,但真正懂的喝咖啡,瞭解什麼叫做好咖啡的人,然數不多。

營業訊息

Open: 09:30 - 18:00 每周一公休
Add: 宜蘭市東港路一段247號
Tel: 03-938-2201
Mail:shop@thecoffee.com.tw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對的咖啡事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© 2018 THE COFFEE ENTERPRIS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 [後台登入] 視創網店架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