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旅行

coffee travel

幾米主題廣場(幾米公園)

電話:-

地址:宜興路一段236號(宜蘭火車站對面)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「幾米主題廣場」位於宜蘭火車站南側,原為廢棄的鐵路局舊宿舍區,後經過重新規劃整建,除了保留原有的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外,更以「記憶片刻風景」為主題,置入取自知名繪本作家「幾米」的場景所製成的裝置藝術,包含「向左走‧向右走」、「星空」…等繪本中的著名場景,都在此原貌重現。不但已成為拍照的著名場景,更是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。

呿呿噹森林(丟丟噹森林)

電話:-


地址:光復路1號(宜蘭火車站左側舊宿舍區)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

「丟丟噹森林」位於宜蘭火車站正前方,現在作為百果樹藝文空間使用。由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,九株高達十四公尺的鋼構巨樹,以鋼鐵結構展現自然氣息,更象徵著九芎樹,打造出宜蘭舊名-九芎城的獨特意象。結合以知名繪本大師幾米的繪圖創作為意象的造景藝術,充滿童真與夢幻的幾米星空列車和一旁復古的百果樹紅磚屋,展現濃厚的藝文氣息。

宜蘭員山北后寺

電話:-

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4號 Yilan Lotung 264

文章來源: 


北后寺,宜蘭縣的文化寶藏,以莊嚴的泥塑大佛聞名,歷經近五十年歲月,具有深厚歷史典故。寺內引人注目的【四大天王】法像,由佛畫大師陳世宗與兩位協助耗費八個月完成,栩栩如生,極為莊嚴,充滿美感和靈性。佛寺建築與庭園帶點禪風日式風格十分清幽,宜蘭僅存第二尊泥塑大佛,還有落羽松與轉經輪,適合來趟心靈之旅,感受清淨自在的氛圍

宜蘭設治紀念館

電話:-

地址: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宜蘭設治紀念館建於西元1906年,佔地面積為八百坪,為檜木建造的「和洋式」建築,並建有優美的日式庭園,是歷屆宜蘭行政首長的官邸,而後在政府取消縣長官邸制度後,此處被保留下來並整理規劃為設治紀念館。館內展示三個不同時期的宜蘭歷史,包括清朝的噶瑪蘭廳時代、日治宜蘭時代及光復後的宜蘭縣,以五大主題表現出宜蘭兩百年來的歷史、社會及文化變遷。

宜蘭羅東運動公園

電話:-


地址:宜蘭市中山路一段755號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

宜蘭運動公園位在宜蘭市郊,園區佔地面積約為二十七公頃,整體風格充滿歐美庭園情調,以運動設施、水流景觀、地形景觀、森林植栽四個主題做為設計,並規劃有大片草坪綠地,以及網球場、籃球場和游泳池等設施,也是各大活動舉行的場地。公園內多樣化的草木隨著不同季節呈現出相異的風情,民眾假日時可騎著自行車到此休閒踏青,放鬆身心。

宜蘭文學館

電話:03-9322440


地址: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

一棟風格醇厚的日式建築座落在宜蘭市區舊城南路的像弄內,這裡曾是「舊農校校長宿舍」,2001年公告為歷史建築,04年重新修復,11年建造成「宜蘭文學館」的主要場館,做為保存與創新蘭陽文學的重要基地,因房舍古色古香,金城武亦曾在此拍攝廣告,聲名大噪,吸引許多旅客拜訪。文學館的另一空間前身為「舊主祕公館」,現由九穀料理店經營管理,為旅客提供餐飲服務。

積木博物館

電話:03-9256180


地址: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

台灣開設亞洲首座的積木博物館就在宜蘭!館內展出國際級的美國知名樂高大師作品,更有數百件國內外大師級鉅作,博物館內不僅展出作品,也從積木的生產原料、製作過程以及相關模具等一一呈現在旅人眼前,讓每個喜愛積木的民眾都能徹底的摸透它!博物館內更展有全球最長的積木作品-清明上河圖、星際戰艦、世界最大積木龜以及會發光的亮亮積木等,兼具生活與教育意義。

宜蘭河濱公園

電話:-


地址:宜蘭市環河東路

文章來源:玩全台灣旅遊網 




宜蘭河濱公園建造於宜蘭河畔,周圍青山綠水風景秀麗,站在河堤上欣賞山峰倒映在河面上,早期的美景「西堤晚眺」被選定為「蘭陽十八勝」之一。積極綠化公園環境,園區內也規劃有階梯平台、籃球場、自行車道、棒球場及田徑場等設施,還可在河畔垂釣及划舟,廣大的公園區域經常做為活動場地,也是民眾假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。

對的工序|豆子是起點

生豆對了,事半功倍

烘焙技術再高超,也無法將已有問題的咖啡生豆烘得好,更遑論可以讓消費者喝得安心健康了,因此年輕時的 George 對於生豆的講究,講究到非得自己跑產區挑選生豆不可,因為在當時的年代環境,還沒有能提供在 Coffee Lab 中受過 Sunalini Menon 訓練薰陶的 George 所要求條件的生豆,只有親自到現場把關挑選,才足以找到合乎條件的咖啡生豆。

「『即便是產區農場的莊園主人也是生意人。』在眾多生豆等級品項之中,你真的分辨得出符合條件的好豆嗎?」

  由於紮實的訓練,George 對生豆的把關,並不僅是以貌取豆這麼簡單,事實上在正確的咖啡專業知識中,就算是蟲蛀豆也還有細分可用與不可用的,也因此只要源頭把關得好,咖啡大廠為何可以不挑生豆的原因便在於此,而在源頭的把關,更是要從產區的自然條件、農場與處理場的水平下著手,再根據現場的品測與預算,來決定未來下訂的咖啡生豆。

「『每一季的咖啡生豆都會因為各種條件不同而有變化!』這便是咖啡有趣的地方!不要依戀某一季的某一個味道,去品嘗它每一季的變化與美味。」

  透過如此專業的把關,一杯「對的咖啡」的起點才能真正確立,生豆對了,後面的工序流程才能正確地執行,咖啡本質的美好,才能透過對的烘焙,一層一層呈現。

咖啡有感

對的咖啡無他,好豆與好品味而已。 對於熟知咖啡知識與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越來越多,但真正懂的喝咖啡,瞭解什麼叫做好咖啡的人,然數不多。

營業訊息

Open: 09:30 - 18:00 每周一公休
Add: 宜蘭市東港路一段247號
Tel: 03-938-2201
Mail:shop@thecoffee.com.tw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對的咖啡事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© 2018 THE COFFEE ENTERPRIS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 [後台登入] 視創網店架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