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探索

coffee find

對的工序|豆子是起點

生豆對了,事半功倍

烘焙技術再高超,也無法將已有問題的咖啡生豆烘得好,更遑論可以讓消費者喝得安心健康了,因此年輕時的 George 對於生豆的講究,講究到非得自己跑產區挑選生豆不可,因為在當時的年代環境,還沒有能提供在 Coffee Lab 中受過 Sunalini Menon 訓練薰陶的 George 所要求條件的生豆,只有親自到現場把關挑選,才足以找到合乎條件的咖啡生豆。

「『即便是產區農場的莊園主人也是生意人。』在眾多生豆等級品項之中,你真的分辨得出符合條件的好豆嗎?」

  由於紮實的訓練,George 對生豆的把關,並不僅是以貌取豆這麼簡單,事實上在正確的咖啡專業知識中,就算是蟲蛀豆也還有細分可用與不可用的,也因此只要源頭把關得好,咖啡大廠為何可以不挑生豆的原因便在於此,而在源頭的把關,更是要從產區的自然條件、農場與處理場的水平下著手,再根據現場的品測與預算,來決定未來下訂的咖啡生豆。

「『每一季的咖啡生豆都會因為各種條件不同而有變化!』這便是咖啡有趣的地方!不要依戀某一季的某一個味道,去品嘗它每一季的變化與美味。」

  透過如此專業的把關,一杯「對的咖啡」的起點才能真正確立,生豆對了,後面的工序流程才能正確地執行,咖啡本質的美好,才能透過對的烘焙,一層一層呈現。

咖啡有感

對的咖啡無他,好豆與好品味而已。 對於熟知咖啡知識與擁有專業技術的人越來越多,但真正懂的喝咖啡,瞭解什麼叫做好咖啡的人,然數不多。

營業訊息

Open: 09:30 - 18:00 每周一公休
Add: 宜蘭市東港路一段247號
Tel: 03-938-2201
Mail:shop@thecoffee.com.tw

在Facebook找我們
在Twitter追隨我們

對的咖啡事業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© 2018 THE COFFEE ENTERPRISE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 [後台登入] 視創網店架設